学院讯息

成都德慧智经典诵读研习会报导(五)

成都德慧智经典诵读研习会报导(五)

0088 清静自然 -
回帖数:0

  导师在成都德慧智经典研习会闭幕讲话

                                                       2013 10 30

各位同学,中午好!

五天的学习研究,大家共聚一堂,对黄老文化进行了进一步地探索,我觉得每一个人应当是一种收获满满的状态完成了这五天的学业。如果大家都感觉到自己有了收获,那就说明黄老文化具有一定的魅力。

通过这样的培训,将使所有的参与者、爱好者都能在自己的心身当中得到收获。在这里,我感谢每一位参与的人,是你们托起了黄老文化复兴的大厦,祝福你们,祝福你们自己的修身成功!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支持和赞助,谢谢!

我们的传统道德文化复兴,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我们这一次会议的主题是“团结,规矩,守一,快乐”,而我们要实现的目标是见素抱朴。要实现这个目的,就必须要遵循一个前提、一个法则,那就是要少私而寡欲。在这样的前提下,才能够见素抱朴,这也是我们这一次培训当中,无论是在经典诵读方面还是太极修身方面,对宇宙自然的根本法则和秩序这个得一的揭示和认真的体悟。

只有抓住了宇宙最根本的法则和秩序的这个得一,将这个“一”能量轴、这个上帝之手要紧紧地把握住,在自己的生命当中进行实践,我们才能真正走进“绝学无忧”的境地。

时间虽短,我们的责任却重如泰山。我们不仅要战胜自己,将自己的妄意转化成为玉书,而且我们还要高度地重视我们意识的转换,将我们意识当中的六欲全面地加以清理。

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应当高度地重视跬步的累积,重视点滴的积累。对于身识和口识,我们一定要全面地抓住规范,也就是对于老子《立戒》章一定要全面地理解和认识。因为只有通过身识和口识的规范,吻合宇宙自然大道的根本法则,符合自然的秩序,我们才能够真正地改变我们自己身心内的妄意,从而走进心灵的殿堂,获得无量的光明!我们才能够感受到“绝学”会对我们本身和家庭以及孩子们甚至给社会带来真正的快乐。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希望大家通过短短五天的培训,能够在自己意识理念当中建立起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战胜自己,反省自己,时时地提升自己!反省是一个强大的动力,我们只有在不断地反省和总结当中才能进步,我们只有在不断地总结我们的得失当中,将遗失的灵光重新重拾回补,我们才能进入圆满。

所以,我们应当借这一次培训的力量和东风,将我们这次所学到的黄老文化精神,以及其中的精髓和其中绝学无忧的绝学内涵,转化为我们的行动,融入到我们今后的人生行为当中去。大家有没有信心将这个信念确立起来呢?好,谢谢大家的积极表态!

我们只有确立了这一个信念,具备了这个信德,规范我们的信仪,将身识口识通过经典诵读,通过我们的太极修身,尽快地调到得一的状态,我们意识的樊笼才能解脱。就像刚才大家表演中创编的一段相声那样,虽然排练还不太成熟,但是却深刻地揭示了当前社会共性现象,就是妄意必须要加速改变的客观实际,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大家说,是不是这样啊?

我们从这一段相声当中,的确得到了一种启迪,我们也从其他同学的表演当中获得了一种精神力量,我觉得这是对我们五天培训的一种提升、转换、升华和调控。希望大家借着这一股东风,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真的对道德文化不离不弃,每天都坚持我们的实践,积少成多,完善和完成我们自己修身明德的实践过程。

祝福大家通过这一次的培训,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迅速地将我们的人生观转化成为道生观!将我们言行以及我们的意识迅速转成我们心灵深处的变化和升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实现老子给我们确立的教学大纲,完整地实现得一。

在这次培训结束之际,祝福大家能够精进,能够提升,能够不断地在修身、修心、修家和修之乡方面,对周围环境也能产生影响和作用。让我们大家共同携手,将传统道德文化复兴的重担担当起来,以铁肩担道义的精神去完成好本身的提升,同时也将传统道德文化传播到中华大地大江南北,全力投入到道德文化复兴中,为振兴中华,开创我们中华民族新时代的光明大道,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福大家个人成功,家庭幸福,事业顺遂,回家的路程上一路顺风!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