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讯息

成都德慧智经典诵读研习会报导(二)

成都德慧智经典诵读研习会报导(二)

0088 清静自然 -
回帖数:0

当日通报

      27日,研习会进入第二天。随着大家学习互动交流的深入,彼此间生疏的感觉消失了,会议厅里随处可见友善的笑容,随时能听到真挚的言语,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德慧智人。你听,那朗朗的诵读声,不正在吹响德慧智的集结号吗?

这次参会的人员来自多个省份,年龄跨度非常大,上至九十多岁的老者,下至十多岁的少年,能让如此不同的人同聚一堂进行学习交流,是学习德慧智教育的共同愿望将大家团聚在一起。

研习会上,每天都有新鲜事儿。除了课堂上的专注之外,课余也随处可见还在认真练习或诵读的同学。九十多岁的万昌全老爷爷,多年跟随导师进行学习,他行动自如,笑容和蔼,精神矍铄,经常吸引大家羡慕、赞美和敬佩的目光。在导师连续三个小时的授课期间,这位老者身姿端正,在座位上一直纹丝不动。在整个下午的太极实操锻炼中,他始终认真跟着带队老师认真锻炼,精神和耐力,甚至远胜于许多平时缺少修身锻炼的年轻同学。

C!

来自山东的一位阿姨于凤堂,已是白发苍苍,她自己是德慧智教育的实践者,这次是子女无法请假,受孩子们的委托来参加学习回去转达,晚上下课后,她还去找同学补写学习笔记,生怕漏掉了点滴。

十四岁,正是好动贪玩、放马无拘的年龄,成都的阳光男孩儿左擎峰,也跟着大家全天候进行高密度的学习和锻炼,他小小年纪,耐力和定力却很让很多成年人佩服。

C2

即使就餐时,也随时可以无心听到很多同学在分享自己学习德慧智、实践德慧智的收获和快乐。四川的一位同学,年轻时疾病缠身,鼻炎和咽炎非常严重,多年求治,西医已经对他无能为力。无心开始的德慧智学习和实践,却使他渐渐摆脱了这些疾病的困扰,收获了健康和幸福。类似的案例,在德慧智教育中比比皆是,每次研习会都可以看到很多自信、满足和幸福的面孔。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眼前的事实,再次证实了经典诵读的音韵之美和不言之教与太极修身的韵动之波和健身效果的作用真实不虚。

相信通过为期五天的深入研习,会有更多的朋友用中得一,全面提升修身学习和工作能力,为德慧智事业再尽更大努力!

教学播报

生命在于韵动。晨间课程,专门针对性推出“梅花韵律操”,因其五指尖并拢形如梅花而命名。

在曹洪波老师与其他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快乐而认真地跟随老师们教授的动作进行锻炼。大家亲自体验,找准相关穴位,在经典诵读音韵波的辅助下,认真扣凿体表的重要户牖门户。对于背后自己无法直接敲击到的穴位,大家排成一字长龙,相互帮助敲击。在互动和互助中,凝聚力和亲情感油然生发。

c3

大家深深感到,梅花韵律操特别易学、易会、见效快,锻炼中充满了欢乐,对太极修身中开通户牖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直观的切身体会。

两天来,多种诵读方法与太极修身的交互进行,都是为了一个教学目的,那就是为诵读最终觅到真音先需锻造好合格的身器。

c4

下午三个小时的太极修身实操,在各位老师的耐心辅导和严格要求下,大家普遍有了新的进步。场内人人汗流浃背,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专注和投入。

导师授课

当天上午,导师熊春锦先生又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授课,介绍了《德慧智早期教育总纲——胎婴养虚》的相关内容。

c5 

针对参会人员大都是中年人,早已经历过初为父母的阶段,可能会对胎婴养虚的教学内容产生漠视或轻视的心理特点,导师首先就确立了养虚教育和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关联,纠正了大家心灵意识层面上的错误认知,并重点阐释了什么是“虚”,成年人怎么才能通过回婴忆望的修持,重新回归到胎婴无思、无私、无欲和无为的先天自然状态。养虚、还虚,既是胎婴教育的目标,同时也是成年人要达到的实践目标。

东方文化是符合生命规律的全人教育,西方文化则是智能思维诞生出来的意识行为教育。正是因为始于胎教和婴教的早期教育阶段,家长和社会就在进行各种破坏孩子生命规律和认知方式的错误意识教育。父母们一厢情愿“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其结果却是导致孩子们在人生刚刚起步时就被引入了错误的教育成长轨迹,这是当前早教领域普遍存在的致命问题。

德慧智早教,就是帮助家长全面掌握中国人自己的早教教育理论方法,让家长了解胎婴慧识和智能意识发育的生理规律,掌握德慧智早期教育学习和环境对心智和意识以及前根五识发育的重要意义,指导家长依据德慧智教育理念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进行亲子互动教育,掌握胎儿和婴儿六识与家庭群体、社会性发育规律和环境适应特点,主动进行最符合胎婴生命发展规律的正确教育。

针对当前社会早教机构单纯进行全脑开发或右脑开发中,孩子容易出现自闭、抑郁以及性格异化等教育问题,熊春锦先生在本次讲课中深入剖析了其中的医学原理和对治解决的根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