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讯息

2013年德慧智网络课堂第三周小结

回复: 2013年德慧智网络课堂第三周小结

0081 上德不德 -
回帖数:0

德慧智网络课堂2013年第52周小结(20131226日—1227日)

 

课堂学习安排:

19:20 -- 20:00接龙诵读:周诵读《德道经》,周诵读《黄帝四经

20:00---21:30学习讨论《师资教育与家长教育仁爱篇》拓展辅导(二

21:30下课

学习方式:播放录音+讨论

值班人员:

四:无极、心雨 明信归道一O、朝阳、修化闲云

五:无极、秦州龙、心存感恩金子、妙方、金蝉子无极

思考题:

一、为什么老师、家长作为教育者要先受教?您是怎样认识的?又是怎样做的呢?

二、想象力的正确概念是什么?如何对儿童的想象力进行科学的引导、培养与保护?您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呢?

三、现代社会儿童撒谎率极高的原因是什么?您觉得应如何扭转和改变?您的孩子有这样的现象吗?请结合自身分析一下其原因。

四、您觉得一切教育的关键是什么?要抓住这个关键,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五、“我们教育者的责任,主要体现在要落实对意识的善正培养上”,请谈谈您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认识,现实生活中您是如何落实的呢?

六、您是如何理解“培贤育圣意识为先,五德修身信德为基”的?请结合自身谈一谈在实际生活当中您是怎样践行这句话的?

 

这一周,德慧智网络课堂学习讨论《师资教育与家长教育仁爱篇》拓展辅导(,课堂首先播放了录音,然后进行了讨论。由于导师的录音有40多分钟,再加上课堂网络信号不稳定,播放录音时好几位主持出现断断续续,甚至没有声音的情况,所以讨论不是很充分,周四参与发言讨论的只有无极、道德淼、听心3同学,周五发言有:无极、秦州龙、辅物、当下做起、心存感恩、开心6位同学,但是好多同学在公屏上进行了文字交流和互动。课堂讨论气氛较好,大家排麦积极,由于时间有限,有些同学没能上麦发言。

通过导师的再次辅导,以及课堂的讨论,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者,要使自己的仁爱慈爱正确发挥,一定要把仁木和信土结合起来,进行整体的认知与解析。并且自己先受教,先从自己做起,用信德信仪规范意识与行为。这也是这一周大家讨论集中的焦点。周四课堂人数基本与上2周持平,周五人数较少。

课后,德慧智网络课堂进行了总结。对播放录音出现暂停等问题分析了原因,也提出了解决的方法,要求每次上课前3名管理员准备好播放录音,以备急用,尤其是下个星期播放视频,更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要提前试用,保证课堂正常有序地运行。

 

                          德慧智教学处(乖乖雨儿)

                              201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