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讯息

道德知音论坛新人、文章征集启事

道德知音论坛新人、文章征集启事

白 阳 -
回帖数:1

道德知音论坛新人、文章征集启事

——网络凝聚人气力量,文章传播道德文化

各位老师、各位前辈、各位学友、各位同仁:

您们好!

道德知音论坛自2004年成立以来,肩负使命、历经波折,承载着诸多同仁、学友们的分享与交流;奉献和付出;大家曾在这里相识、相知、答疑解惑;留下了您的笔迹和文章,相伴多年。很多人,在这里坚守,一直就在这里坚守,无论是网站的费用、论坛的维护、广告的删除;很多人“兼职”在维护论坛、包括急匆匆地上班时间、以及在夜深人静、家人都已经熟睡之时,熬夜工作。

前一段时间,由于论坛的完全开放的调整,无论白天夜晚,广告都极多,身在国外老师也在论坛后台,帮忙管理删除广告贴。

现在,如果您登录论坛,稍微观察就可以看到和明白,目前乃至于很远的将来,我们都需要您、需要更多老师、朋友们,我们一起参与知音论坛、知音社区的建设。论坛不应只是版主参与的事情;论坛的生命活力,是靠更多朋友、更多社会人士的参与。

我们都是熊先生的学生;都抱着“道传中华,德播世界”,“道德复兴,我当其责”的心愿和祝福,都不愿虚度此生,总希望留下一些值得怀念的痕迹留给以后……。无论是您在日常的生活中、不经意的国学经典的诵读过程中、您和家人、朋友随意的交流中,您是否有一点点的感悟和收获呢?无论是对人生的、对生活的、对家人的… …,烦恼的、快乐的、您都可以记下来,写下来,存下来。放在道德知音论坛,道德知音社区上去,——现代人,把自己的文章、照片内容会整理成相册、生活日志或者叫博客——也许这里是您倾诉的地方、谈心的地方。您也可以把自己孩子的生活照、参与诵读的照片坚持发到知音论坛、或者知音社区上来,可以撰写他们的成长日记。

也许一两个人参与、看不出来什么效果;一旦参与的朋友多了,那么就会成为一个传播道德根文化的大社区,引领和凝聚更多的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对国学、对道德根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们。

您不必熬夜,天天发愁怎么样去写出一篇文章来。最简单的,您有什么样的感悟、心得、烦恼;比如您需要什么,您都可以写下来。或许您只需要淡淡的坚持!

或许您曾在论坛发帖,被我删除;或许您发帖被警告;我态度不好,致使您对我有意见,致使您不愿意在论坛发帖;我向您鞠躬,请接受我的道歉,请您用长者的心来宽恕晚辈我的无礼无知

也许,就在这无声无息的网络交流中,我们就把经典诵读的体会传播出去;我们就在验证国学文化传播出去;同时,我们又实践道德修身,修之身,修之家,修之于网络、修之于知音论坛、知音社区……;从此将影响世界。

这就是网络带给我们的传播的工具、机会和力量!

我们庆幸,我们诞生于道德复兴的今天,我们有机会去开创、去写就来自我们心灵的文章,我们有机会承传并弘扬祖辈们的优秀中华道德根文化;我们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我们责无旁贷。

企望并祝愿您成为其中的一员,也希望您把这个消息,告知给你身边的更多的有能力参与的朋友们,家人们;我们都是其中的参与者;汇聚您的力量,大家的力量,一起合办论坛和社区。祝愿道德知音论坛、知音社区自此兴盛,凝聚更多的人气,成为网络世界的明灯。

感谢并祝福您融汇其中,借助您的心光,照亮道德知音的整个网络世界,成就您的心愿和功德林!

愿我们一起努力!坚持!

您的意见和想法,可以在 老子学院 ► 讲师培训 ► 讨论区 ► 交流讨论区 《道德知音网,知音论坛,知音社区,意见征集》回复告知我们!感谢您的参与!

如果您有事需要联系:请用泡泡yacc_lex@popo.163.com,或者QQ:775873589,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老子学院网络技术管理组:海底金

回复白 阳

回复: 道德知音论坛新人、文章征集启事

白 阳 -
今天,看到这样的文章,是一种心痛得的麻木麻木的感觉!剩下的是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