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讯息

关于在学院内部广泛征集有关学院发展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关于在学院内部广泛征集有关学院发展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O 无为之事 -
回帖数:0

关于在学院内部广泛征集

有关学院发展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同学们好!新的一学年开始了,过去的一年,老子学院在熊院长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同学们的学习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目前无论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还是德慧智教育理念的传播推广工作,都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和改进完善的地方,急需要我们群策群力,集中大家的智慧、搜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下一步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德慧智教育的全面快速地走向社会,以及学院日益临近的落地化问题,集思广益,共同献计献策。

当前制约我们发展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破瓶颈、建团队、树品牌"这三个大的问题上面。

1"破瓶颈",分析目前制约德慧智全面走向社会的瓶颈到底在哪里?哪些属于这个瓶颈范畴之内的问题?如何有效解决?学院落地化发展如何操作?我们的优势和劣势都有哪些?还有哪些需要完善的工作

2"建团队",也就是德慧智团队的优化与再建设。北京中心的团队如何建设?学院的团队如何建设?目前学院和北京中心团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如何使中心与学院成为一盘棋,形成合力、相互借力、整体运转,同时产生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3"树品牌",也就是创立品牌。德慧智品牌的"创立",是老师辛苦劳作多年的心血凝聚,老师创出了德慧智,而我们是否跟上老师的步伐,她是否已经""于社会当中,立于大众心里?如何尽快改变目前德慧智品牌滞后于社会的需求和老师的期待?

希望同学们以战略性的嗅觉、全局性的眼光、前瞻性地考虑这三大关键点的问题所在和解决办法,跳出自己的小天地,居道0,用德一,根据各地在实际工作中面临上述问题,有什么经验和教训,结合个人在学院学习过程中对这三个问题的认识和看法,发表您的建议和意见,征集意见和建议的截止日期为101823止。谢谢您的积极参与!

(发表意见的地方在教学平台"重要信息"的"学院文件"里,大家可以在那里发表意见)

老子学院

00九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