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讯息

(转发)庆祝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创始十周年 征文活动的通知

(转发)庆祝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创始十周年 征文活动的通知

复 明 -
回帖数:0

关于开展德慧智教育信用就幸福暨

庆祝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创始十周年

征文活动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德慧智教育文化爱好者们:

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自2005年创始以来,在德慧智教育文化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走过了10年学习、实践、团结、奋斗的发展历程。广大德慧智教育文化爱好者既是德慧智教育的受益者,又成为了德慧智教育的推广者,甚至成为了道德根文化的传播者,为了让更多的人分享德慧智教育理念10年成长的历程,分享德慧智教育理念发展的成果、分享“德慧智教育,信用就幸福”的实践硕果,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决定在全国开展庆祝德慧智教育理念创始十周年征文活动,同时根据征文,评选出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熏陶下实践成果显著的“德慧智教育好宝宝(0-6岁)”、“德慧智教育好少年(7-16岁)”、“德慧智教育好教师”、“德慧智教育好家庭”、“德慧智教育好诗词好歌曲”及“德慧智教育 信用就幸福”等内容为主要评选题材的征文作品,来共同分享我们在德慧智教育理念学习中的美好时光、成长经历、切身感受,一起展望我们美好的未来。具体活动事宜如下:

一、主题:德慧智教育 信用就幸福

二、征文要求:

1.从“胎婴养虚、幼儿养性、少年养正、青年养志、成人养德、老年养福”人生的六大阶段,在育婴、幼教、青少年教育、家庭教育等前提下,站在青少年儿童、家长和老师的角度,以“德慧智教育 信用就幸福”、“献礼十周年”、“我与德慧智共成长”等为依托,讲述和学习实践德慧智教育文化有关的成长故事、轶闻趣事、随想杂感、切身体会,以及对德慧智教育文化的理解和你独特的内心感受等。作品题材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充实和语言流畅,紧密结合个人实际。

2.征文题目可以自拟,征文体裁不限——散文、纪实、诗歌、随笔等均可,但主题为德慧智教育实践成果,同时也可从总体上或某一方面对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进行评论,提出意见,献计献策,述评、评论、学术论文均可。

3.征文字数不限,欢迎配以相关图片(清晰)。

4.征文须为本人真实作品,不得抄袭。

来稿一律不退,请投稿人自留底稿。

三、征文征集时间及投稿方式:

征文起止日期 :

20150115-2015年02月01通知发布期

20150201-2015年04月15征文提交期

20150415-2015年04月30征文收尾期

    2015年05月01-2015年08月01征文评选期

    2015年08月01-2015年09月01评选结果公布

请参加征文者于2015430日前,将征文稿电子版和报名表投递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dehuizhijijin@163.com邮箱,并注明本人基本信息:姓名、单位和工作部门。为了提高编辑效率,投稿作品的电子文稿邮箱发送“主题”应加副标题,如:我家有个好宝宝——德慧智教育好宝宝;聪明好学的张惠斌——德慧智教育好少年;黔南一中贴心人——德慧智教育好教师;奶奶会背《德道经》——德慧智教育好家庭。

四、奖励设置:

活动结束后,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征文评审小组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征文进行评审,入选的优秀作品将选登在基金网站和《德慧智公益通讯》上,同时有机会入编德慧智教育 信用就幸福”的系列图书并出版。

1.对入编作品统一发入编证书以资纪念,同时给予一定的奖励;

2.对收到的所有征文作品,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一律赠送纪念品一份;

五、组织机构联系方式

主办方: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西一区62号楼 邮编:102218

邮箱:dehuizhijijin@163.com

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QQ1250103388

电话:010-57725781  15330005782

联系人:牛嘉 唐小华

让我们再度翻开德慧智教育文化理念的历史,一起步入时空隧道,品味她不一般的发展历程,重温那些意气风发和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为德慧智教育文化十周年的生日送上一份最珍贵的祝福!

点击:完整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