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1:07
站点: 德道根文化园地
课程: 德道根文化园地 (老子学院)
词汇表: 修真辞典

九道

九道者,有白道、黑道、碧道、绿道、黄道、赤道、紫道共计七色,由于将七色布于九宫之中,故称九道。

黄道最吉利,所以就有黄道吉日之说,白道次吉,黑道为凶,赤道亦凶,紫道、碧道,绿道则半吉半凶。

先天禀性

词目 先天禀性
发音
释义 先天五德不足的集约状态,就称其为“先天禀性”。
出处
示例

太阴朝元日

太阴朝元日

“朝”,在此指接近,达到,是本词的关键字。

慧观科学

发音:huì guān kē xué

释义: 慧观科学,是既具有逻辑思维、同时具备系统性灵性思维的学科。是在符合自然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同时启动和运用灵感、灵悟、灵思,结合身感、心悟、心观进行观察研究以及实践,通过对事物的本因、内因和外因全面综合的研究,了解自然规律,把握自然规律,顺应自然规律,指导人类进行德和道系统实践的一门学科。

慧观科学,是一部必需以自己的心身两大系统首先在身心中进行和完成系统实践,达到具有认识和拥有充沛道光德能物质能力,并且能够自如运用于外部世界的一门学科。

慧观科学,知白守黑,抱阴负阳整体把握万物的阴阳隐显属性,以中和为用。以逻辑推理思维为基础,以灵感神运为根本,全面深刻地认识自然,顺应大道变化的客观规律。

智商

智商
发音 zhīshāng
释义 智商,其实是三因集约状态的一种检验结果,是本因内因和外因整体发展的一种数据反应。

智观科学

发音:zhì guān kē xué

释义: 智观科学是以逻辑思维、重复试验为主体,以灵感思维为辅助的学科。智观科学非真知性地以万物皆是太极模式构成,只是单纯以太极的白境为主体认识自然万物,太极黑境中的能量和物质只产生潜移默化作用,产生部分灵感思维作用于智识思维。西方科学的特征,主要是这种智观科学为用。

系统型思维

系统型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