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讯息

学院元旦晚会与放假通知

老子学院2013年元旦晚会小结

复 明 -
回帖数:0

老子学院2013年元旦晚会小结

乖乖雨儿

老子学院2013年元旦晚会成功圆满举行,离不开众师的护佑,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重视,离不开晚会组织者的辛勤付出和参与者的密切配合。作为晚会的参与者,有一点小小的体会,汇报如下:

一、决策正确  组织有力  责任到位

今年的元旦晚会由于时间紧迫(总共才一个星期左右),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学院教学平台和各POPO群发布通知,迅速成立了元旦晚会筹备小组,明确了组长、副组长和组员,并分工落实到位、到岗,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任务,同时加强了监督和落实。并很好地利用网络优势,搭建晚会筹备组POPO群,方便联系和交流。由于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措施有力,为晚会的成功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响应热烈  参与积极  保质保量

晚会的框架建好了,戏台搭好了,总得有填空的好材料,有唱戏的好角色。学院领导命令一下,通知一出,学院上下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收集到20多个精彩的节目。经过俩次简单的彩排,晚会筹备组充分地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重新修改了主持词,使新的主持词更能诵读出感情色彩,能更好地调动晚会的气氛。主持人从一个人在麦上,既主持又播放录制节目的窘境中解脱出来,摆正了自己的主持位置。节目的参演者经过彩排也完善了各自节目的缺陷和不足。细节决定成败,学院元旦晚会的各级领导也高度重视了晚会彩排所存在的问题,以及网络晚会所产生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细节,进行了及时的总结,提出来明确的改善要求,尽最大可能进行了完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晚会节目的质量明显比前几次晚会要高。

三、反躬自省  不断完善

首先谈谈整台晚会的不足之处:一是由于时间紧迫,晚会的全面统筹做得还不够细。如部门或个人是只能报一个节目还是没有限制。报上来的自由节目到晚会结束还没有演出,会不会影响和打击参与者的积极性。二是如何执中守一把握节目质量。如为了晚会的气氛,播放原唱歌曲肯定要比自唱的效果好,如果自唱跑调,那到底是该播放原唱还是由参与者自唱,如何把握更好?三是由于网络晚会的原因还存在一些细节的不足。如两个麦同时开着演节目时的少许混乱,以及麦没有声音,参演者掉线等。

其次谈谈自己的不足。当我明白自己的任务后,就着手进行了主持词的撰写,提前发给了晴空学长。当晴空学长把几个学长的主持词进行整合发回征求意见时,其实我很清楚这样的主持词肯定不行,但是怕直说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或引起别人的误会,只是从自己私我的角度出发去考虑问题,没有从整个学院晚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就婉转地回复晴空学长:"有一点担心,怕不能调动晚会气氛"。这样的言词并没有引起晴空学长的重视,幸好后来经过彩排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了主持词。

当学院领导要求我主持晚会自由节目时,我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再加上工作忙,没有主动提前和晴空学长联系,晚会快要开始了,连自由节目是什么也不知道,主持词也没有。为了让自己不出丑,为了让自己能轻松,根本没有考虑别人,临时起意提出不主持,给领导和主持人增添了不少麻烦,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后来,看到晴空学长一边主持一边还要在晚会筹备群里提醒参演的学长时,就主动请缨征得晴空学长的同意在晚会筹备群里提醒下一位参演的学长。但是由于没有弄清楚晚会筹备组各位成员的职责,在群里提醒后,当看到晚会现场排麦的学长顺序不对时就擅自调整麦序,而清静自然学长也在调整麦序,一个点来一个点去,结果麦序还是调回原位,虽然最后调整过来了,没有造成直接的影响,但给晚会现场带来了一定的混乱,这也是我的过错。生活处处是道场,工作时时是考场,一点都没有错啊!自己的修身还太低,阴我心还太重,妄意还很活跃。还要不断继续反躬自省,悔过迁善,改过自新。希望通过不断反省总结,让自己进步更快,把以后的晚会办得越来越好!

以上一点体会,不对之处敬请批评!

 

二〇一三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