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讯息

营养保健师、心理保健师 培训招生简章

营养保健师、心理保健师 培训招生简章

O 无为之事 -
回帖数:0

营养保健师、心理保健师

培训招生简章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得到改善,人们在追求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希望自己拥有心身的健康。

科学的饮食则是保持和增进健康最简便的方法。很多人已经逐渐认识到,长期不良的膳食结构与饮食习惯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许多人就是因为”吃”的不得法,而罹患种种疾病,比如:肥胖、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等。以膳食平衡理论为基础,以膳食宝塔方案为原则,提供每日的平衡套餐食谱,改善不良的饮食结构,学会膳食的合理搭配,逐渐建立科学的饮食观念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由此而引起的种种疾患,提高健康水平。因此,人们对科学合理的膳食结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国已开始重视这一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的问题,已将营养保健立法提到了议事日程。我国首部《国民营养条例(草案)》中明确规定,100人以上用餐单位、学校、幼儿园、社区必须配备营养保健师;《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还规定,只有营养保健师才有资格推销保健食品。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保持和增进健康的重要条件。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工业化、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工作节奏、社会生活节奏也日益加快,由此给人们带来了诸多的心理压力,甚至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障碍。社会发展趋势表明,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饥荒、地震、病菌、癌症,而是比自然灾害更危险的自身心理问题,如孤僻、易怒、轻率、自卑、压抑、性变态、赌博、迷信、自杀等。心理科学统计,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中有8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人格缺陷和习惯性不良行为。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和成熟的心态,是现代人必须面对的人生及社会问题,是维护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条件。

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威海常年开设营养保健师、心理保健师培训班。

一、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

1、已经从事或者有志于从事营养保健或心理学工作的人员,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商业管理、健康顾问、食品及保健食品生产销售人员、教育工作者、医务人员、心理学工作者等。

2、渴望健康成长、提高自身素质的社会各界人士。

报名条件:

初级

中级

高级

营养保健师

中专以上学历,或从事营养保健相关工作1年以上

专以上学历,或从事营养保健相关工作3年以上

本科以上学历,或从事营养保健相关工作5年以上

心理保健师

中专以上学历,或从事心理保健相关工作1年以上

大专以上学历,或从事心理保健相关工作3年以上

本科以上学历,或从事心理保健相关工作5年以上

注:在医学、保健、营养、心理等相关领域中有突出贡献者,报名资历要求可适当放宽。

二、培训时间和形式:采取课堂讲授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分晚班、周末班和全日制班。学员可交叉听课,课程以滚动方式循环进行。

三、培训教材和授课内容:

营养保健师:采用全国统一编印的《营养保健师培训教材》。涵盖基础营养、特殊人群营养、社区营养、临床营养、运动营养、食品营养与安全、保健食品、营养咨询、营养计算、营养膳食、能量营养、美容与营养保健、各类食物营养与卫生等内容及营养保健师必须具备的知识和技能。

心理保健师:采用全国统一编印的《心理保健师培训教材》。授课内容有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主要以人格心理、变态心理、健康心理、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和心理保健等内容。

授课教师为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与专业讲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四、结业和待遇:学完规定课程并参加统一考试合格者,分别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CETTIC营养保健师证书》、《CETTIC心理保健师证书》和中国保健协会颁发《营养保健师行业资格证书》、《心理保健师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并将个人资料录入中国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服务网、中国保健协会网专业人才库。

五、报名入学和其它:1、填写学员申请表;2、每门课程交两寸彩色照片4张;3、交身份证、学历证;4、学费标准:包括教材、报名建档、培训考试、测评、颁证费;每门课程,初级3200/人、中级3600/人,高级3900/人; 6、近期开班时间为20100820日至0910日,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从即日起报名。

六、电子、通讯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外惠新北里10号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217室;

网址:http://shengdao.biz/ 邮箱:shengdaowenhua@163.com

北京东方绪缘科技开发中心特别授权威海圣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北京东方绪缘科技开发中心的心理保健师、营养保健师内培内训招生代理机构,认真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内容执行。

授权执行日期为2010 07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