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网上老子学院,是熊春锦先生创办的公益性的教育学术机构,首任院长以及终身荣誉院长为熊春锦先生,并实行首任院长全面监管负责制。

2003年9月,为了积极响应“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要求,熊春锦先生开创了(网上)老子学院的前身——线上“清音课堂”等平台,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授和普及康复养生知识,顺应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地方的支持下,网上老子学院于2006年8月13日正式成立(榆市老研会字[2006] 05号文《关于在互联网上开办“老子学院”的决定》),熊春锦先生为院长,亲自明确了办学方向、教学方针和工作要求,为学院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3月6日,熊先生提出网上老子学院建设要“深刻认识中华道德根文化”“勇担道德文化与道德文艺复兴的史命”“彻底分清内圣治理与外王治理”三点要求,7月3日又做了《学院建设三理学》的重要讲话。2020年3月,网上老子学院进入换届过渡期。为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助力国家“文明探源”战略的实施,2022年5月14日,在德慧智事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和熊斌主任的全面领导下,在全体学员的支持下,网上老子学院得以重建。5月18日,网上老子学院得到甘肃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正式批复(文号:甘文促会发[2022]3号)。

网上老子学院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尊道贵德敬天地,爱国爱民爱文化,继承与发扬伏羲易道、黄帝法道、老子德道文化、孔子常道文化,传播熊春锦先生创立的道德根文化思想学术体系,遵循以道为本、以德为本、以民为本的三本教育法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培贤育圣、造就新时代道德人才,为“道传中华,德播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上老子学院采用分年级学习、渐次提升的教育方式。德慧智教学:包括德慧智经典诵读、道德根文化普及、传统修身养生和二十四节气社会化等内容;德真道教学:太极修身、幾学能量、高级诵读方法、人法地实践和道医学等内容。学院还将开展公益为主的专题性线下培训等活动。

为了更好完成公益性传播,学院接受社会捐赠,以完善和维持网络平台建设、运营,为志愿者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和交流机会, 为广大学员提供持续发展、祥和正善、高效有序的学习实践环境。

联系邮箱:dedaojing@gmail.com